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Thales Simplicity Arm - Amazing!!

Simplicity/EMT JSD5G on Transrotor table
Simplicity/EMT JSD5G on Transrotor table
      我認為這隻看似支點唱臂卻又有正切唱臂低tracking error的Simplicity是一隻劃時代(break through)的設計.  怎麼說呢?  因為它完美的結合了支點唱臂容易使用的優點, 卻有正切唱臂循軌的精準度.  而且從唱臂設計的悠久歷史以來, 似乎還沒有類似的成功設計.
      一般的正切唱臂雖然有著低循軌誤差的優勢, 但不管是氣浮或是ball bearing的方式, 都有著使用上以及維護上的難度; 但發燒友為了追求更高的音樂重播的幻覺, 正切低循軌誤差的方式似乎又是不得不為的選擇.  所以當Thales發表The original以及Simplicity的設計, 可以說是一開我的眼界, 唯一考量的是複雜的多支點(bearing)的方式是否達成了理論上的正切卻犧牲了唱臂最重要的靈敏度?
Thales Original
      經過兩次的試聽(台中友人張兄終於手癢買了一隻...), 對於Simplicity的表現只能說是佩服, 關於靈敏度的擔心, 看來是一點都不需要, 剩下的只是面對瑞士精工打造所造成的高價的苦笑了.....


      期間聽了許多唱片,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聽到了如臨現場, 毫無破綻的"Horowitz in Moscow"裡的Scriabin Etude op.8 no.12 (Side A的最後一段).  我從來沒有想到這一段可以播放到如此完美; 以及動態驚人, 音色層次絕美的Iona Brown/ASMF的四季(這是我的弦樂重播的測試片, 演奏的鮮活與彈性也是令人讚嘆)!  有此預算的朋友, 務必找機會聽聽看Simplic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