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Decca C4E

C4E after JW's overhaul and paratracer
        因緣際會入手一顆針桿斷裂的C4E, 也送去John Wright Audio Service維修並換上Paratrace針.  JW的動作算是快的, 從寄出到收到, 大約就是花了三個星期的時間.  Bravo!  有JW在, 玩Decca就不會有後顧之憂.  
        Decca Mk. IV的型號算是比較複雜的, 至少我知道的就有SC4E, C4E, 4RC, SH4E, H4E.  H4E/SH4E與C4E/SC4E在內部結構是完全相同的, 只是H系列是專門搭配舊Decca唱臂的型號, 而C系列則是可以搭配在其他家的唱臂上使用.  4RC的外形同C4E系列, 只是針尖用的是圓針.  再來是"S", 所謂的SC4E, 其實是"Selected version" from C4E, 理論上, SC4E應該會比C4E好.  
        不過實際上, 兩者都換上paratrace也都經過JW的維修後, 兩者有怎樣的差異呢?  下回分解!


4 則留言:

  1. 請問River兄: 您的SC4E 或是C4E換了paratrace針尖後, 您下的針壓是多少?
    有需要改變嗎?還是照C4E原來的建議1.75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Mk. IV都換上paratracer. 依照JW的建議都是1.8g針壓. 1.6~2.0g都是可以接受的規格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