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7日 星期六

NOS AEG Hubs

200x NOS AEG Hubs

         常有人問我, NAB or AEG core有什麼差別?  除了當時"先天上", 美國機種以NAB為主, 而歐洲以AEG為主外; 兩者主要差異在於中心鎖定結構(locking mechanism)不同.  當然熟悉的玩家在這兩種結構可以輕鬆轉換.  而鎖定結構的設計重點在於速度的抖動率(W&F)的降低.  第一, 是否會產生無法控制的偏心情況發生?  第二, 是否每次上帶鎖定後, 都能夠維持一定的位置?  第三, 當然就是這兩種(NAB & AEG hub)本身的真圓度的準確.

        以上三個重點, 看似簡單, 但事實上, 在設計上, 與實際操作上, 不是想像中的簡單.  當然對發燒友來說, 就是聲音是否有差異?  因為他們對速度抖動率會產生不同的影響, 所以必然對聲音重播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基本上, 要測試也很容易.  不管使用哪一種, 你上帶鎖定前, 如果與盤帶機軸心會產生過大間隙的, 都是需要改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