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蜂鳥(Hachidori) Fukami Preamp - 集結美日精神的頂級磁放(唱放)前級


Fukami Tape/Phono Preamp by Hachidori-Onkyo
        據我所知, Hachidori-Onkyo(蜂鳥)這個品牌應該是美日混血的品牌.  首見於今年Munich Audio Show的蜂鳥有著一個日式的名字, 外觀也全然是日式風格, 公司地址也是在日本.  但老闆Jonathan Knight卻是外國人.  

        而且這個名字似乎以前哪裡聽過. 後來才想起來, 我多年前剛入RTR領域, 四處找尋Nagra T Audio時, 有一位美國錄音師介紹JK給我, 因為當時他有兩台T Audio在手.  連絡上後他說他會考慮, 但他當時正準備移居日本, 他會在忙完後與我聯繫...... 完全沒料到, 再一次聽到他卻是與這樣一台"漂亮"的真空管磁頭放大前級連結在一起.  這也是我標題上註明的美日精神的原因.

        線路上, Fukami似乎從Ampex 351以及MR70的真空管磁頭放大線路裡借鏡不少. 但手工搭棚的工藝似乎又是日式的.  有趣的是, Fukami比較不同於目前的outboard tape stages, 它有加入RIAA的選項, 因此Fukami preamp可以接受磁頭輸入, 也可以連接黑膠唱頭!

        從規格中關於可以接受的磁頭感抗範圍(150 - 800mH)可以看出Fukami可以與大部分的盤帶機品牌(Ampex, Nagra, Studer, TFK等)搭配.  會將800mH列入支援, 我會心一笑, 因為這是Nagra Amorphous repro head的領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