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Blue Jeans Cable (BJC LC-1) – 藍色牛仔褲訊號線(再續)

Eichmann RCA (Cu)

        繼續之前的試驗, 可以挑戰我手上老Siltech 4-40BJC LC-1 Super終於完成這就是Eichmann RCA (Cu)版的BJC LC-1.

        換上Eichmann RCA後的LC-1, 雖然目前只唱了兩天, 可是我愈聽愈心驚膽跳, 第一是加了Eichmann RCA頭後, LC-1 Super讓我覺得它還原了音樂, 所有的隨音樂進行的細節以及音色差異變化更加自然以及無礙無染, 最重要的是它讓你覺得音樂更活生更具感染力了. 還有, 它真的讓我覺得重播出來的音樂是更正確的, 而且又撥掉了罐頭音響與真實音樂之間的一層薄紗; 第二是, 如果Eichmann是對的, 那到底還有多少的音樂(訊號)細節被系統裡一般的RCA頭損耗掉或是被汙染你整套系統裡的訊號流有多少被不正確的端子所限制住, 被掐住了咽喉?
        就不用提Cardas RCA版的LC-1 plus, 因為那根本不是LC-1 Super的對手目前的LC-1 Super已經可以完全與老Siltech 4-40/WBT平起平坐, 甚至細節以及音色層次更上一層樓, 動態更驚人, 還有, LC-1Super就是唱得比較動聽我已經考慮要把手上老SiltechWBT頭全部換成Eichmann RCA……  考慮LC-1以及Eichmann RCA (Cu)的價錢, 我只能說這就是我的丐幫第三部密技了.
        不過, Eichmann RCA結構上比較纖細, 所以處理上必須小心, 以避免地pin(-)鬆動的現象請參考以下連結裡的注意事項, 依照處理後的Eichmann RCA的耐用性應該不會是問題
還有,….Eichmann RCA (Silver)版會是什麼樣的境界…..?  或許是我孤陋寡聞, 但如果我說在接點或是端子上給我最大感動的就是Eichmann RCA, 不知道會不會嚇你一跳我願意說Eichmann的理論是對的, 而且這是一個音響史上突破性的產品君不見, 最新的WBT頭也是類似的結構!  但一個WBT 0110幾乎可以買到四個Eichmann, 搭配LC-1這樣的線, 我想還是Eichmann RCA比較門當戶對.  不過, 我在RCA端子的進步上已經後知後覺很久了, 也是時候重新檢視這一個部分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