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75 ohm同軸線當訊號線 - 75 ohm coaxial cable as unbalanced audio cable

Oyaide FTVS-510 with Eichmann bullet plug
        找來了一條Oyaide FTVS-510純銀單芯同軸線來作印證.  其實這算是延續之前BJC LC-1 coaxial cable的一個實驗.  是為了確認為何BJC LC-1 plus (with Eichmann bullet plug)在我的系統裡是如此的如魚得水.  是瞎貓碰到死耗子?  還是BJC (Blue Jeans Cable)對於使用75 ohm coaxial cable在unbalanced audio cable上的觀點是有道理的?  請參考BJC LC-1的Design Notes.
        事實上, 在我的系統裡, 使用同軸線當做訊號線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甚至我還把Oyaide以及BJC LC-1都用在唱臂到phono stage之間, 哼聲也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至於Oyaide比起LC-1 plus, 哪一個比較好?  有時候線材的比較在不同的系統下有不同的結果.  而且不同人由於聽的重點差異, 也會產生不一樣的感受.  但我必須說Oyaide這條純銀線倒還真不太像一般的純銀線.  因為它在我的系統裡, 表現人聲的鬆軟度, 彈性以及厚度上, 居然比銅線的LC-1 plus還要好.  而且上半段仍可以維持純銀的細節和質感.  同樣是純銀, 但是不同結構的Siltech 4-40就無法在中音上有這樣的texture.  我現在對單芯線產生非常大的興趣了.
Siltech 4-40 with Eichmann RCA
       為何發燒線的結構要搞得這麼複雜?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