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Decca C4E vs SC4E - Music generator indeed!

C4E Paratracer + Opus3 Cantus
        這顆回娘家的C4E其實十月已經收到, 會拖到現在才裝起來驗收的原因, 第一是原本的SC4E實在是太好聽了, 不太想去破壞它的狀態; 第二是前陣子進行了白內障手術, 不太適合進行太精密的調整.  結果一拖就到了中國的農曆新年!
Left: SC4E; Right: C4E

        唱頭的burn in還是存在的, 新換上的C4E聲音還是在唱了約四張唱片後, 愈來愈"醒"過來了.  充滿音樂表現的張力, 能量釋放的逼真度, 有如吃了大補丸的動態和重量感, 再再顯露Decca Mk IV的特色.  那與剛換下的SC4E比起來如何?  不管SC4E, 或是C4E, 都是回到JW手上換過cantilever, damper以及paratrace針.  理論上, 兩者應該是差不多的, 甚至SC4E會有當初是"挑選"過的優勢.  實際上, 換針後的兩者都很棒, 新回來的C4E在循軌的穩定度上還比SC4E好.  更有趣的是, C4E在同樣的條件下, 居然哼聲小很多, 只比我另一套Decca vdH大一點.  哼聲的優勢似乎使得這顆C4E在動態上還可以比SC4E痛快些!  其實去比較這兩顆"師兄弟"並沒有太大意義.  我可以告訴大家的是, 看來要收老的Mk. IV,  也不一定非要鎖定"S" model啦.
        C4E更穩定的循軌, 倒是讓我想與JW確認一下SC4E的suspension的狀況.
Jubilee vs C4E


1 則留言:

  1. 我過年也試出來, 如果把唱放/升壓器的地再連到Garrad 401 的金屬件上,哼聲會進一步的更小(再不放音樂音量轉到約兩點鐘的狀況下),很神奇的是MC頭就沒有這種差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