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金光閃閃的Avid Acutus SP Reference

TAA 2014 台笙代理的英國Avid旗艦Acutus SP Reference Gold Edition
        今年的Taipei audio fair對我來說是完滿落幕.  因緣際會下, 與這台低調的英國Avid Acutus SP reference有整整四天相處的機會.  隨著音響展的逐漸加溫之下, 我也一天接著一天帶來不同的唱片, 享受這一台與現今高級唱盤不同調的軟盤設計的美好音質.
        現今高級唱盤的設計, 好像除了英國以外, 鮮少進行軟盤的發表.  在我直覺的印象中, 英國以軟式懸吊設計的高級唱盤至少就有Linn, SME還有就是Avid.  到底是軟盤好還是硬盤好?  我原本是偏向硬盤的設計.  但這次Avid/SME V搭配Ortofon MC10所表現出的高貴中高音質, 充滿音樂表情以及活生的表現, 卻是我近來很少在其他唱盤唱臂組合裡可以聽到的.  一顆基本的MC10, 卻在能量的吞吐, 以及細節的表現, 再再勝出我目前使用的Decca Jubilee (當然, 音響展上所搭配的其他系統也是遠遠高出於我家裡的系統).  讓人感覺到, 在Avid Acutus/SME的加持下, 唱頭拾取以及轉換唱片溝槽之中的訊號竟是如此的自然無礙.  其中高音所表現出純淨平順, 絲綢般高貴的質感, 也再再提醒我必須重新思考我目前Opus3 Continuo Jr.對振動的阻絕必須進一步再加強.
        不過, 軟式唱盤的不同懸吊系統如何維持同步水平, 對我來說, 還是一個謎!!  不過, 以Avid Acutus SP Reference來說, 它厚重的轉盤在穩定的狀態下, 或許可以視為一個漂浮於外部振動被隔絕的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