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少為人知的法國鑑聽系統 - Elipson

1962 Elipson Religieuse B 3 ways speaker
        美國有WE/ALTEC/JBL..., 德國有Klangfilm/Siemens/Telefunken..., 英國有Tannoy/Goodmans/Vitavox...., 而同期的法國則有Elipson系統!  法國的錄音體系以及相關技術, 甚至音響系統似乎始終自外於世界潮流, 也顯少被雜誌媒體所介紹.  但對資深的唱片收藏家而言, 法國唱片品牌, 像是Pathe Marconi, Charlin, Erato, Astree/Valois, VEGA等, 其錄音的成就以及設計都會是令人愛不釋手.
        也多虧這一篇Inner Audio的介紹文, 讓我恍然大悟!  原來Cabasse的Le Sphere是其來有自.  不過在195x/196x年代, 世界各地仍然積極發展號角鑑聽系統的時候, 看到這個奇特, 仿佛來自另一個世界的Elipson球形喇叭, 還真的會有時空錯置的感覺!
Alien behind French vintag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