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難得一見的刻片系統 - Studer A80 VU Preview Master + Neumann VMS70

Neumann VMS70 Cutting System
        某日得好友相邀, 齊上陽明山的前美軍俱樂部(目前已經被改為Brick Yard 33 1/3)一探這對黑膠友來說, 可說是"夢幻"的刻片系統.
        因為對我們這一代的愛樂發燒友來說, 刻片一直是一個黑盒子, 只能從許多的文章中想像我們所珍惜的黑膠唱片是如何的被生產出來.  而經由工作人員的解說, 才知道Brick Yard展示的這一套刻片系統, 原來是早期台灣的第一錄音室的工作機!  在類比時代裡, 由於母源的錄音是保存在磁帶之上, 所以一套完整的刻片系統就至少會包含一台母帶機以及刻片機.
        這裡看到的, 就是當時最頂級的Studer A80 VU做為工作母帶的播放機, 以及1970年生產的Neumann VMS70.  台灣這個寶島裡, 真的是臥虎藏龍!







Studer A80 VU Preview Master



台灣早期類比工業的推手 葉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