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竹北的達利咖啡(Dali Coffee)記事 - 強力推薦

         其實不用到我來推薦啦, 因為人家已經活得好好的開了九年!
         第一次到Dali, 所以點一杯日曬伊索比亞的耶加雪夫, 因為最近比較常喝這支豆子.  非常好, 酸度適中, 並不像其他有的人特意凸顯他的酸度, 反而蓋掉了其他的口感. 雖然對我這種老煙槍來說, 耶加雪夫特有的黑莓味和花香, 要細嘗是力有未逮, 但口感平衡渾厚, 入喉回甘, 適度的酸度也是另有風味.

        臨走前順便帶走半磅的哥倫比亞(NT320).  和老闆聊了一下, Dali已經開了九年了, 難怪我之前在竹北Philips時似乎就有印象. 老闆也不以我用便宜的美式滴濾咖啡機就覺得不對, 反而覺得只要是豆子好, 美式咖啡機是一種穩定的選擇. 事實上, 這也正是我的實驗結果.  美式滴濾咖啡機(最好是鐵網過濾)其實是一種可以輕易分辨不同種類風味咖啡豆的簡單方法.
       老闆屬於文靜型的, 店的裝潢是很簡單的, 但數幅Dali的經典畫作有點睛之妙.


        再度光臨Dali. 老闆推薦了印尼的曼特寧. 恩....又是另一種平衡了.  老闆建議分三次品嘗, 隨溫度不同會有不同的變化. 最後居然會有類似黑巧克力的口感....完全感覺不到一般曼特寧的酸澀.
看來Dali老闆烘培九年的經驗的確不是一般.
其實我們一般人憑記憶要分辨不同豆子風味是有困難的. 好比聽音響的耳力也是需要鍛鍊和經驗. 最好的方式或許是找一間像Dali的店, 一次請老闆泡五杯不同風味的咖啡. 同時side by side比較.


        第三次來到Dali, 老闆推薦的是巴拿馬.  也是讚.  大家自己來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