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Blue Jeans Cables – 藍色牛仔褲訊號線




自從我全面使用Belden NP232 LCOFC在我的電源與喇叭線上之後, 其實我一直在尋找合適而且便宜的純銅訊號線, 看是否能夠將我目前使用的老Siltech純銀訊號線換下.
後來有人介紹這家美國的BJC (Blue Jeans Cables)給我.  我查詢了一下他的網站, 的確是非常丐幫的價位, BJC主要是運用Belden以及Canare的線材製作各式各樣Audio用的線, 然後在網路上販售.  所以我也買了1.5M/3M各一對BJC最頂級的LC-1訊號線來玩玩看.  雖說是最頂級, 但它的價位之便宜可能會跌破發燒友的眼鏡….請各位自行上BJC網頁瞧瞧便知.

到手後發現, LC-1雖然便宜, 但其實它是BJCBelden訂製的線材, 詳細的規格就請參閱BJC的網站: http://www.bluejeanscable.com/store/audio/index.htm
仔細觀察LC-1使用的RCA, 其結構看來非常合理與紮實, 接地端的彈片處理的也非常漂亮.  唯一無法確認的就是所使用的銅材與鍍金的品質. 

經過一個星期的burn-in後實際與老Siltech 4-40比較, 發現雖然與Siltech在中高音的活生度, 真實度還有一些距離, 但低音段看來銅線仍然有它的優勢.  這樣的結果不算意外(否則Siltech還要混嗎), 但以LC-1的價位, 我覺得它還是值得一提的, 非常高C/P值的線材.
其實再來的問題才是我輩丐幫的重點: LC-1RCA頭雖然看起來合理, 但從之前的經驗來看, 材質還是一分錢一分貨的.  所以如果以LC-1的線材加上更好的RCA端子, 它的performance可以提升到怎樣的境界?

所以依照丐幫的原則, 買了四顆最簡單的Cardas銅鍍金RCA頭以及另外一對2M LC-1裸線來DIY LC-1 plus…..處理隔離層的部分, 真是難為了我的老花眼....

Running-in,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