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To All Decca/London Mk.V & VI Cartridge Lovers – Try to Improve Them

Soldering between arm wires and mounting bracket pins

        自從1974Mk. V誕生, 可以搭配各樣輕質量唱臂的Decca唱頭, 就始終都有一群狂熱的愛好者為之瘋狂.  5mV的高輸出, 無比的音樂感染力以及幾乎毫無延遲的動態釋放的能力, 自我接觸到Decca vdH後就為之傾倒.
唱頭本體與mounting bracket結合時的狀態

        Mk. V & VIDecca唱頭的一個特色就是, 它們都必須借由一個adaptor (mounting bracket)與搭配的唱臂做連結優點是可以簡單的更換唱頭本體, 就好比MM頭更換針尖; 但缺點就是增加了一個接觸點(唱頭本體與mounting bracket之間)!
唱頭本體以接觸式的方式與mounting bracket連結與訊號傳遞

        所以將唱臂線直接焊接到mounting bracket上的pin(此舉並不會破壞唱頭本體的可更換性), 就是一個最直接改善Mk. V & VI的方法這樣的改善有多大呢(我的Decca vdH經過約50小時的running-in, 目前的效果可以直逼Decca Jubilee, 甚至超過它; 請參閱我上一篇關於Decca Jubilee的討論)?  我覺得我又可以揭起原本擋在我與音樂幻象之間的一層薄紗!

焊點盡可能的往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