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Pioneer Japanese Audiophile and Reviewer - Kei Ikeda (池田 圭)

        這是偶發於一張在FB的照片.  照片主人看似東方人, 也好奇於背景中的WE 15A以及許多"名器".  再加上好友謝鹹的資料, 才得知照片中的主人是日本人.  可說是日本發燒友與音響評論的先驅者 - 池田 圭(Kei Ikeda).  也應該是最早使用專業劇院系統(WE, Klangfilm, etc)於家中的發燒友之一.  池田先生也辦雜誌(Radio Technology)以及評論著作, 不過這些應該不太可能會有中文翻譯了!


        我更好奇的是, 池田先生當時聽到的WE15a/555的聲音, 與再經過了至少五十年沈澱的"現代原裝"的WE15a/555有什麼差別?  而一百年前工程師們所追求的"原音重現"的美學, 與現今我們有什麼差異?  沈思中......特此一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